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訂製] 自然風牛仔編織包



最近好像比較持續有人跟我買包包讓我感到很開心!雖然一個月才賣出一件><
現在訂製包包的模式大概就是 想要訂購包包的朋友都要先跟我聊一下天溝通一下使用包包的情形以及想要的包包的STYLE 確定大致的外型我就會畫一個簡單的圖面讓對方確認



圖面包括尺寸, 配色, 內部口袋(現在提供的幾乎都是一格開放的口袋跟一格有拉鍊的), 及價錢
對圖面有疑問或想要改的都可以當面溝通, 對配色不滿意想要自己選布也可以一塊去買, 這時也會順道量背帶尺寸...
之後大概一個月成品就會完成(如果中間沒什麼意外). 可以選擇面交或郵寄(我比較喜歡面交然後順便看一下包包背起來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順便拍照留念), 這時也會順便收錢.

總之, 流程就是這樣, 完成時間會依每個人的時間跟個性, 包包的複雜度而有點不同←既然是客製化, 連流程都有點客製化了

此外有人反應價錢過高, 但因為是客製化, 尺寸可以任意調整, 所以每次都要重新畫版型, 且牽一髮動全身, 只要包包尺寸一變, 上面的背帶或其他五金件也要重新配對, 沒辦法像大量製造那樣一次買一堆一樣的布或零配件, 自然成本就很難壓低, 加上每一個包等於都是重頭開始做, 工時自然也會拉長....不過我還是會盡量想辦法讓跟我定包包的人感覺到被重視, 並且喜歡背我做的包包(然後也會繼續跟我訂包包), 所以我這次就從包包的包裝著手, 做了一個袋子上面有DOLCE VITA的字樣, 可以拿來當包包的包裝也可以當購物袋...哈 連包裝都很客製化吧

沒有留言: